开发区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文件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09:34: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桂彩) 近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各级各部门、村(社区)“两委”各层面及时认真传达学习《关于迅速学习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知》精神,要求深入细致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着力保护生态环境。

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求将通知通过党委会议、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各部门(单位)、村(社区)“两委”各个层面组织学习,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通知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形成政治自觉,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结合实际,对照检查,贯彻落实,常抓不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每个干部职工要在强化学习,剖析案例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地对照检查区内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充分认识问题的危害和根源,结合近期省、州环保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和要求,由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牵头,各级各相关部门配合,立行立改,逐条逐项消化,并常抓不懈,确保问题不反复。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严查各类问题。纪检组要更加科学、精准和有效地开展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对工作落实不力,损害生态环境的部门和干部职工该问责的问责,并将失职失责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

通过学习传达,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案例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深刻认识了事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