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专项治理脱贫攻坚作风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1 09:12:4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今年以来,维西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工作,突出典型培育、加强督查检查、严查违纪行为,切实解决全县脱贫攻坚领域作风突出问题。

严格督查检查。该县制定并下发《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各主责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围绕全县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工作推进、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

严查违纪行为。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脱贫攻坚领域来一次真正的作风大转变、政策大调研、问题大整改、工作大落实,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通报问责,构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震慑作用。同时, 通过“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设立县、乡(镇)、村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积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促进各项扶贫举措落到实处。

突出典型培育。在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的基础上,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发现、大力挖掘和广泛宣传作风建设专项治理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典型单位和个人,利用身边先进典型进行示范教育,不断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