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四个三”工作法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11:47: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为确保在“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问题排查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白济汛乡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四个三”(即三提出、三入户、三核实、三增强)工作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据悉,“三提出”指村民小组代表、村“三委”、村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分别逐级提出问题及意见。“三入户”为入户走访排查,按照维西县委“十看”工作法专项入户调查,组织入户回访。“三核实”为各村工作组对农户基本信息进行实地和面对面的核实,再按照贫困户退出“六条”标准进行逐一核实,最后对2016年以来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帮扶成效、帮扶意愿进行再次核实。“三增强”指增强干部职工及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群众满意度。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白济汛乡抽调36名干部职工,与各村“三委”、驻村工作队组成专项行动工作组,压实村级直接责任,由包村领导主要负责,村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具体负责,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员直接负责,本着为贫困户负责、为全村脱贫退出工作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