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掀起创“四美”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11:33: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自“四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维西县巴迪乡通过抓好宣传动员、强化实践、示范引领三项工作,全乡掀起创“四美”热潮。

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该乡“四美”工作组深入各村各户宣传动员,对群众进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支农惠农政策等,共开展宣讲活动51场,到场人数达1500人次。

实践为主,深入整治。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村民小组召集群众参与大范围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定期对本村辖区内道路、边沟、河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洁、环境维护。大力推进家庭内务整理,乡妇联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进行家庭内务整理,重点整治居室院落出现的物品乱放、被褥脏乱、垃圾乱堆、炉台灶台灰尘多、污水乱倒、家畜粪便乱堆等问题,培养家庭成员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乡妇联组织各村妇女主席入户检查、指导家庭内务,对家庭内务整齐的家庭进行奖励,对环境脏乱差的家庭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

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创建评比一批先进典型的方式推动“四美”创建工作。乡“四美”创建工作组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到农户家中督察,根据评比结果打造“家庭内务和美化环境”示范组、示范户。目前,全乡筛选出拟打造示范组13个、示范户154户。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