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09:19: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25日下午,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考核组对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反馈意见和省、州相关工作要求,香格里拉市开展了“转作风、大调研、转精准、促脱贫”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但目前还存在重视不够、收入测算不精准、思路不清、重点不突出、工作力度不大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挂包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好回头看工作;各乡镇要对照致贫原因,逐家逐户分析,做到准确定位;要规范填写回头看表格,认真反复核算,避免出现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现象;回头看中出现的漏评、新增、返贫等,要进行“三评四定两公开”程序;漏退、错评、错退的,要建立佐证材料和台账;各乡镇要在5月25日前完成汇总上报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按照时间要求,结合回头看作专题研究,于5月30日完成整改排查工作,做到边排查边整改,即知即改;要搞好基础档案,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加强档案信息员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信息员队伍保障;要认真排查C、D级危房,结合农危改、直过民族危改、人居环境改造项目等,全面做好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按照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原则,做到产业覆盖率和组织化程度达到100%;要加强工作队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处理好请销假制度管理不严、人员更换频繁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