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担当尽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09:17:29

香格里拉网讯 为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谋划纪检组2018年工作。

着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纪检组在落实“主体责任”中的组织协调、督促推动作用,进一步强化“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通过多种举措,增强部门主体责任意识。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份分析报告、一份建议书、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征求意见”。开展一次综合调研督查活动,针对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对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阶段性书面建议,督促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加大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部门的日常监督力度,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最大限度消除廉政风险和隐患,畅通纪检组与各部门干部职工沟通交流渠道。

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对派驻部门和综合监督部门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干部选拔任用、执行议事程序和工作规则等方面的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着力加强预防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政治品质和从政道德教育,全面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

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确保监督实效,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执纪,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督促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州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做到令行禁止。紧盯重要节点开展作风检查,抓好元旦、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廉政纪律的执行,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绝不手软,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明查暗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实践、熟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做好核实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同时积极做好信访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着力促进问题整改。对在日常监督、专项督查、纪检信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部门沟通会商;对具有典型性、制度性方面的问题,及时发出书面监督意见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执纪监督的“第一种形态”,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加强纪检业务学习,处理好监督与融入的关系,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形象。

(州纪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组)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