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委政法委认真做好扶贫挂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1: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17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德钦县委政法委认真做好挂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做好“抓稳定、促和谐”工作。抓好驻村的稳定工作,每年年初,德钦县委政法委负责人主持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与燕门乡石底村维稳工作队、驻寺工作队共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

宣传“三村七进一行动”。2017年3月起,德钦县委政法委协同石底村驻村工作组在全村范围内广泛开展“法律知识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分别在石底、赤尼、农龙、日拉4个片区,向村民宣传缉枪治爆、禁毒防艾、反恐、反邪教、护林防火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加强维护边疆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

巩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回头看”工作。德钦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带队下乡,深入所有挂钩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2017年6月起,为全面实现扶贫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截止2017年底,完成对全村227户、1155人的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确定本村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为正常退出户,无“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剔除不符合“十项标准”的7户农户。开展第二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2017年11月起,针对石底村现有的35户建档立卡户、17户2014年已退出贫困户、6户人均纯收入在2952-5000元之间的农户进行入户调查。采集农户基本信息,进行人均年纯收入核算,认真核对贫困户资料,填写《德钦县脱贫攻坚帮扶明白卡、增收措施明白卡》。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进行信息数据系统录入,严把数据质量关,并对以往数据质量进行同步核对和校正。截止2017年11月28日,石底村全面完成采集、整改、录入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顺利迎接上级和第三方的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