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梓江:抓实“回头看”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43: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5月26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在维西县保和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聚焦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抓实“回头看”,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杨梓江深入保和镇兰永村正在建设的千亩冰葡萄基地、贫困户安居房建设工地和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安居房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和教育卫生保障等情况,对保和镇围绕突出问题,转变作风抓实“回头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表示满意。

杨梓江要求,要聚焦问题清单,搞好“十二个回头看”:一看贫困户。看贫困户是否存在漏评、错评、错退、漏退情况;二看就学。要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决不能让一名贫困户孩子上学因贫困而失学;三看因病致贫户。要抓好卫生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就医有保障;四看房。从实际出发,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力度,确保贫困户住房有保障;五看致贫原因。要认真核实贫困户致贫原因,只有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六看增收目标及措施。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地扶持贫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七看村。看贫困村和非贫困村是否达到贫困村出列“十条”标准;八看“挂包帮”干部作风。脱贫攻坚干部是关键。要人到、心到、工作到;九看政策落实。要把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没有落实到位的要加紧整改;十看脱贫成效。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十一看档案。要做实做细扶贫档案工作,在“真”和“精”二字上下功夫;十二看扶贫产业。扶贫产业要覆盖所有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让贫困群众搭上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快车。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