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市监所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11:29: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玉娟)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市场秩序,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以及打击“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格咱乡市场监管所结合第19个世界计量日宣传工作,在辖区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使用计量称的超市、批发部及广大消费者。一是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发放计量法律法规、日常生活中的计量常识、水表、电表计量知识等宣传资料;二是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重点打击可能存在的计量器具作弊、克扣斤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三是接受消费者有关计量侵权和计量非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让消费者更加了解生活计量知识,提高自我维权能力。检查过程中,对没有定期检秤的经营户执法人员责令15日内完成检测,并督促各经营户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和维护,确保量值准确性和交易公平性,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检查商户15家,通过检查营造了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计量工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