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维护困难群众法律权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11:26: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记者从香格里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为保障社会贫弱群体的合法权益,该市加大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力度,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香格里拉。

援助是一项重要的法律制度,是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为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新形势下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该市法律援助中心规范服务行为、完善工作制度,促进法律援助便民工作常态化,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快捷地申请法律援助。

今年1月至5月份,香格里拉市法律援助中心及11个工作站共受理因经济困难申请法律援助案件73件,通过法律援助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打官司难”和“打不起官司”的问题,努力让困难群众在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