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多部门联动解决执行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11:13:0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张丽英)近日,维西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和完善维西县共同治理执行难联动威慑机制的实施方案》,构建起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方案》提出,共同治理执行难联动威慑机制是结合国家诚信体系建设,通过法院与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公安、检察院、金融、工商、税务、住建、交通、文明办、出入境管理、通讯等30个部门加强协作联动,从法律、经济、政治、道德、生活、舆论等各个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制约,使其在贷款、企业注册、股权变更、企业注销、购买车辆及验审、购地购房、承揽工程、经营贸易、出入境及高消费、通讯使用等方面,都受到严格的审查和限制,促使当事人积极履行义务。

《方案》从机构设及职责、会议制度、构建网络执行联合平台、职责分工、信息安全等方面对各联动单位部门具体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要求。

《方案》要求,法院要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共同治理执行难机制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开展好共同治理执行难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方案》的实施,将有效整合各部门有利资源,畅通执行工作渠道,实现执行查控、惩戒、协作等方面无缝对接,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增强了执行工作的威慑力,提高了执行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