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扭巴支部:群众困难我来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11:12:08

进入5月下旬,德钦县澜沧江沿岸的小麦已经成熟,麦穗沉甸甸地挂着,麦秆被压弯了腰,像娇羞的姑娘低着头,微风拂过,麦浪滚滚,仿佛置身一片金色的海洋。忙了半年的村民们,正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此时,在德钦县云岭乡斯农村扭巴小组,党支部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热心帮助群众的感人事迹也在悄悄上演。

每年的这个时候,收割小麦对于扭巴小组的加都一户来说并不是一件小事,家中只有加都一个劳动力。眼看小麦陆续成熟,而靠自己的能力又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收割,加都既担心半年的辛勤劳作没有收获,又怕影响到下一季的农作物种植。

扭巴小组党支部了解到加都一家的困难后,组织党员到加都家帮忙,解决加都一家的燃眉之急。

5月20日这天,党员们主动来到加都家的麦田里,帮助他家收割小麦。在金黄的麦田里,只见党员们个个甩开膀子,挽起衣袖,卷起裤腿,持起镰刀,干得热火朝天,仅用一天时间,就把加都家的麦子全部收割完毕。看到身后收割好的一捆捆小麦,大家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加都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真不知道今年的麦子什么时候才能收完,太感谢大家了,我为这样的优秀基层党支部而感到自豪。”加都一家对扭巴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加赞扬,对组内党员的帮助感激不尽。

扭巴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帮扶济困的事,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认可,这也是德钦县在“基层党建巩固年” 中抓实支部服务功能,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行“5+x”模式取得实效的典型缩影。

据悉,2018年以来,德钦县“支部主题党日”在完成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朗诵党章、缴纳党费这5个固定主题的同时,“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围绕党性教育、民主评议党员、“解困除难验成效”活动、志愿服务等内容,大力开展“双语故事我来讲”、“志愿服务我来做”、“绿水青山我来护”、“群众困难我来解”、“文艺节目我来演”、“支部工作我来评”等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党员活动,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王靖萍 农布扎史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