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消防支队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0 10:37: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7日,迪庆消防支队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香格里拉市大队、特勤中队共计11车、45人、3犬参加了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官兵面对地震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保障能力。

演练前,支队制定下发了《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实施方案》,成立由支队长为总指挥长的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作战指挥、后勤保障、信息通信、宣传报道、政治思想和跟踪督导等工作。演练主要以地震搜救队力量快速集结、人员装备点验、徒步灾区行进、营地搭建、废墟搜救和山岳救援等项目为主,完全模拟地震灾害事故发生后实兵、实装、实战的救援。

灾情假设为当天早上8时30分,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中位于宏鑫砖厂,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为让演练更加贴近实战,支队采用临机拉动的形式,于8时46分下达集结命令,支队全勤指挥部、香格里拉市大队、特勤中队在25分钟内顺利集结,乘车赶赴震中。到达徒步区域后,由督导组进行人员装备点验,10时整,支队地震救援队经过5公里徒步灾区行进,顺利抵达扎营地点,于10时20分完成营区及指挥部搭建。

演练中,支队地震救援队3个分队,分别在4个区域开展了山岳救援、生命迹象搜救、破拆撑顶等科目训练,成功救出6名被困群众并转移至指挥部。整个过程中,参战官兵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配合默契,高效完成了训练科目。

演练结束后,支队长对整个拉动过程进行了讲评,要求官兵认真分析总结拉动情况,补齐短板,严格标准要求,通过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应急保证能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