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青少年非遗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12: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5月15日,迎康巴艺术节非遗进校园活动——迪庆州第二届青少年非遗主题演讲比赛在香格里拉大剧院举行。州委常委曾荣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来自州及三县(市)中学和州民专的32名选手围绕“传承非遗文化 认知鲜活乡愁”主题展开精彩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香格里拉二中的选手张钟慧及维西一中马玉阳获得初中组一等奖,迪庆州藏文中学选手杨继文及香格里拉中学和媛媛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讲解了演讲稿的重要性及演讲方式、方法,鼓励选手多了解全州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让非物质文化得到传承。

据了解,参赛的32名选手经过全州各参赛学校层层选拔而来,演讲旨在提高全州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培养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兴趣,提升全州人民对非遗保护传承的自觉意识。

此次活动由州文体广新局、共青团迪庆州委主办,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三县(市)团委协办。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