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圆满完成“越野摩托车联赛”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09:41: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梁雪梅)2018香格里拉王者之战迪庆世界越野摩托车联赛维西分站赛在维西举行期间,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监管工作,确保参赛选手、后勤保障人员等的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活动期间,该局以“事前介入、全程保障”为原则,采取驻点监督的方式,确保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据了解,在开赛前夕,该局对赛事相关餐饮接待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开展风险评估工作,并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食品安全告知承诺制度,督促供餐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进一步落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

赛事期间,该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检查,深入到烹饪间、粗加工间等检查食品原料进货登记、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同时,严格审查菜单,对餐饮服务环节用到的每批次果蔬、肉类进行严格把关,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实施严格的过程控制,确保饮食安全,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工作人员还对赛场周边摊贩进行流动巡查,严把进货查验关,规范操作加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确保观赛人员饮食安全。

据悉,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保和镇境内餐饮服务单位41户次,巡查流动摊贩63户次。整个赛事期间无任何食源性食物中毒和突发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了“2018香格里拉王者之战迪庆世界越野摩托车联赛维西分站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