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协调推进纳帕海湿地综合开发治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09:02: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5月11日上午,我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纳帕海湿地公园综合开发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纳帕海对香格里拉城市调节洪水、改善气候、维护区域生态平衡有着不可替代的自我调节功能,对保护黑颈鹤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发挥着重大作用。去年,州政府与亿利资源集团签订纳帕海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合作协议。2018年1月,我州及时成立纳帕海湿地公园综合开发治理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为加快推进纳帕海湿地综合治理,全面提升纳帕海湿地及周边环境质量,打造最具特色高原湿地提供了组织保障。

如何进一步推进纳帕海综合治理,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深刻理解综合治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与亿利集团沟通,采取各种有效的管护措施,全面治理周边河流污染,充分引导当地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二是明确综合治理工作主体责任为香格里拉市,州级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好工作。三是纳帕海湿地公园综合开发治理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要发挥作用,全面完成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力度。四是州级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和提前介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确保项目建设健康有序推进。五是亿利资源集团公司要发挥好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加强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标准,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主持会议。 亿利资源集团有关负责人汇报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州发改、林业、环保、国土、水务、规划以及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