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与毗邻六县市签署“平安边界”创建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2:00: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丽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综治维稳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共同做好新形势下毗邻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日前,维西县与玉龙、兰坪、福贡、贡山、香格里拉、德钦等毗邻六县市签署“平安边界”创建协议。

在“平安边界”创建协议签署座谈会议上,维西县委领导与毗邻县市领导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睦邻友好、共建平安边界”的目标,对边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沟通、交流和协商,就建立协作长效机制、边界维稳形势分析研判、情报信息互通共享、边界矛盾纠纷联调、突发事件联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联治、重(特)大案件联查、重点人员联管、“平安边界”联建等九项工作达成共识。

“平安边界”创建协议书的签订,不仅可以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边界地区矛盾纠纷及各类群体事件、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对于加强与毗邻县市的沟通交流、加深感情,促进边界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