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办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1:50:47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张斌) 5月11日,州扶贫办上线政风行风热线,就我州2016年以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贫困村、贫困人口的退出情况;我州2018年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退出计划;“三区三州”规划在我州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意义;2018年在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方面会采取哪些行动;如何既帮助贫困户解燃眉之急又帮助引导他们具备造血功能,主动发力脱贫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37个贫困村17885人贫困户人口退出,至2018年全州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9.43%。按照《迪庆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全州计划争取上级资金227544.00万元,截至12月30日,实际到位资金266807.44万元,完成率117%。州扶贫办按2017行动计划争取上级资金57449.00万元,截至12月30日,实际争取到位资金81659万元,完成率142%。有效保证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选派“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队,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工作要求,2017年共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193支1030人,做到了“三个全覆盖”,即全州所有建制村和贫困村全覆盖,省、州、县领导联系乡镇包重点村全覆盖,省、州、县单位参与精准扶贫全覆盖。

2018年,根据脱贫攻坚滚动计划,迪庆州需要两个贫困县摘帽,77个贫困村出列,4.5万贫困人口脱贫。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办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发展规律和时代要求。坚持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扶贫标准,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贫对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九项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举全州之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与全国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