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越野摩托车联赛维西站冠军出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6: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几何 记者 余丽芹) 5月4日,2018年香格里拉王者之战迪庆世界越野摩托车联赛维西分站赛经过3天的角逐,4个组别冠军相继出炉。

比赛中,车手们经过了水坑、土堆、乱石阵、连续飞包障碍、弯道、超过60度的陡坡和接近30多米倾斜角度超过65度的水路的重重考验后,丽江达一车队的22号选手梁文皞夺得ADV950CC以上组冠军,ADV950CC以下组由丽江达一车队117号车手张敏获得,巨人地产波速尔车队18号车手许健豪摘取进口组越野赛桂冠,山东泰安摩品汇车队38号车手兰世川夺得国产组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赛总奖金高达166万元。藏区丰富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复杂多变的赛场地形,吸引了众多摩托车高手参加。环塔四冠王方明集、刚刚达喀尔归来的大明矿业星之队张敏、去年穿越罗布泊的陈兆鹏、还有业内号称“陈疯子”的陈超及孔祥奇、周雪峰等知名车手参加了ADV组别的竞争,比赛高手如云,激烈精彩。

夺得ADV950CC以上组冠军的梁文皞是浙江宁波人,2016年在泰国GS Trophy亚赛事中获亚洲排名第一,世界第七。当天,梁文皞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维西的饭太好吃了,以至于我保持了很好的精神状态,所以我夺得了冠军,以后如果有比赛活动,我还会再来维西,也会找机会到维西旅游……”

进口组越野赛冠军许健豪是90后车手,也是专业250CC越野摩托车界的一名老将,连续四届蝉联全国越野摩托车场地赛冠军,是该领域的代表性人物。

此次比赛中,维西车队的999号车手李勇获得国产组第16名的全队最好成绩,2号黄龙、333号杨志吉分别排第20位和第26位。

据悉,2018年香格里拉王者之战迪庆世界越野摩托车联赛分为维西、德钦和香格里拉3站。德钦站将于6月18日至21日举行,香格里拉站于9月13日至16日举行,年度总决赛将由香格里拉班玛神山林道穿越赛及3个分站赛的成绩总和决出,重机组别由3个分站赛成绩相加得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