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压实责任整改扶贫领域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4 11:05: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日前,维西县召开压实县直部门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责任专题会议,明确部门职责,压实部门责任,切实整改云南省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报告(省第十五考核组)反馈存在的7个方面15类60个问题。

会上,维西县委组织部、农科局、卫计局、交通局等18家县直单位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书》。

会议要求,县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认清维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所交办的问题清单,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责任感,主动认领,严肃整改。要严格对照《维西县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及整改责任清单》中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固树立“问题发现越早越彻底,整改越扎实,工作就越主动”的理念,按照“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深入扶贫各领域、各环节和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存在问题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清零销号。要坚持查摆问题、整改问题、整改工作和日常工作统筹推进,避免打乱战、顾此失彼。纪委、组织、督查部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建立督查问效责任机制,对各部门整改的内容、整改时限及落实情况进行严肃督查。对发现重大问题和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对问题自查不全面、办法措施不具体、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问责,严肃处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又讯 当天,维西县还召开了脱贫攻坚项目库评审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九大工程项目库,即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素质提升、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振兴、农村社会养老及残疾人托养等方面的项目进行逐一评审,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住中央重点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一契机,将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做到“准实细”,使项目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全县各级各部门在项目编制及实施中,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结合实际,分类分级分层负责,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