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多部门联动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09:45:1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近日,由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率队的旅游市场环境检查组对“五一”期间我州旅游市场环境进行检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五一”旅游市场环境。

杨正义指出,“五一”节假日是旅游景区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景区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日安全,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安全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报告和处理好突发事故,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虎跳峡景区了解游客接待情况,认真检查景区内各项安全设施,并与景区负责人开展座谈。检查组要求,景区要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坚决打击非法经营和服务行为,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继续坚持“特色、智慧、精品”旅游发展之路,以“安全、优质、高效”为目标,努力转变旅游产业发展方式,同时,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

据悉,检查组由州发改委、交通、安检、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