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把脉”东旺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09:38: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4月29日,香格里拉市委领导深入东旺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时强调,吃透政策、理清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时间节点,用心用情用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实地调研后,香格里拉市委领导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召开的一系列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东旺乡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东旺乡地处偏远山区,各方面条件相对较差,全乡有70户建档立卡户,是检查考核的重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先后倾注了大量资金、项目,一定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东旺乡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着力解决好认识问题。精准扶贫成效考核不能降低标准,全乡一定要把精准扶贫作为中心工作抓牢抓实。要强化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要压实领导责任,一把手要带头抓、亲自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按照要求、时限抓好展板制作,做到规范、标准。要进一步规范填写帮扶明白卡,解决好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干部、群众、档案资料不对称的问题,致贫原因分析不对称的问题,干部要做到熟悉政策,掌握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三是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乡党委政府要集中财力、物力支持产业发展,解决好主导产业的问题,科学合理制定近期、中期、长期产业发展规划;村要有特色产业,按照“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等模式,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和拉动群众增收;户要有致富项目,做好引导和扶持。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心思放在脱贫攻坚上,资源用在脱贫攻坚上,拿出“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统筹协调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5月30日前完成“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排查工作;二是抓好扶贫成效考核中存在10方面40个问题的整改;三是按照问题清单、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各项工作要做到相互统筹协调推进,力争一步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扶贫工作队、各部门、乡村各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力争认识上一个台阶、工作上一个台阶,为确保东旺乡如期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