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培养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2 15:54: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4月28日,由共青团迪庆州委主办的乡村振兴迪庆青年行动——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培养行动在香格里拉市举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出席活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鹏声致辞。

活动指出,青年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广大青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参与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培养行动,发挥农村青年致富 带头人的作用,努力成就一番新天地,努力干出一番新作为。

本次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培养行动采用讲座、论坛、路演、实地考察等互动性较强的形式进行,邀请了知名风投专家、青年企业家作为导师,从创业法律知识到创业实战攻略,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创业青年答疑解惑。活动期间,《仁安山谷帐篷庄园项目》《田园藏香猪养殖项目》、《梅里文化传播项目》《哈达精品葡萄酒庄项目》《阿若康巴手工艺品项目》等10家初创项目参与了创业项目路演,并由创业导师对路演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和创业指导,在路演环节中,创业者与投资人及导师对项目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路演项目负责人得到了创业导师针对性的指导。

据了解,此次农村青年致富“领头雁”培养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深度贫困攻坚战中的迪庆青年作用,鼓励青年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帮助青年解决创业就业等自身发展方面的困难,提升青年创业水平,面向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行业交流、创业资源对接等服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