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合作”为中药材种植装上“扶贫保险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10:49:16

去年,秦艽价格大幅下跌,中药材再次遭遇药贱伤农的“寒流”。然而,装上了“扶贫保险锁”的维西县永春乡1110户秦艽种植户却“旱涝保收”,总计获得41万余元的保险理赔。

为了帮助中药材种植户尤其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抵御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去年年初,挂钩帮扶维西县的上海市政府与安信农业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在维西县永春乡开展保险服务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中药材保险运行机制。上海市宝山区注入“沪滇合作”资金50万元,由安信公司按照市场化程序进行运作,为永春乡1100户农户、1999亩秦艽提供保险服务。

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上海市政府、维西县政府与安信公司进一步加大保险精准扶贫力度,扩大试点范围,为更多的农户尤其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提供保险服务。4月23日下午,上海市对口支援维西中药材保险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维西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安信公司代表、维西县政府代表、维西县联席办代表、永春乡政府代表、康普乡政府代表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做交流发言,达成共识。

安信公司负责人分别与永春乡政府代表和康普乡政府代表签订了2018年中药材保险合作协议。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今年,上海市政府注资100万元,由安信公司按照市场化程序运作,为永春乡1999亩秦艽和康普乡1500亩木香提供保险服务。(杨洪程)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