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动员大会强调把脱贫职责牢牢地扛在肩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11:16: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强调,把脱贫的职责牢牢地、自觉地扛在肩上。

会议指出,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迪庆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学习教育等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全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全市上下要真正把脱贫的职责牢牢地、自觉地扛在肩上,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式再改进,为全市年内实现全面摘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提高认识,为脱贫攻坚提供作风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决策要求上来,用先进理念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工作,自觉转作风、谋发展、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有效落实;要严明规矩,压实责任,以严的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认领好责任。进一步严格精减会议,为脱贫攻坚让路。进一步严控发文数量,为脱贫攻坚挤时间。进一步严格报备审批,为脱贫攻坚保障力量;要强化监督,执纪严明,以严的纪律保障和推进脱贫攻坚。加强建设,治理作风顽疾。提高脱贫攻坚的工作主动性,提高责任担当能力,提高抓落实水平,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严明规矩,严格执行到位。对于脱贫攻坚领域,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落实“九严格”。压实责任,严肃跟踪问效执纪必严,严肃追责问责。脱贫攻坚领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巡查等方式,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措施不硬、作风不实、管理不严、进度滞后和扶贫资金领域违规违纪进行全面督查督办。对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实施单位党政负责人,坚持“一案八查”,启动问责程序。执纪必严,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对号入座,以硬力度严纪律,有违反相关规定情形的必查,有违纪事实的必惩。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