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突出实践教学 强化学生技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10:07: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4月18日,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先后在迪庆兴荣汽车修理厂等6家汽车维修企业举行了汽修专业教学实践、实习点挂牌仪式。

据了解,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是我州唯一一所省部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2017年11月起,学校就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与州内的兴荣汽车修理厂等6家汽车维修企业签订了实训培养协议,对该专业的学生实施双元制教学培养、突出专业特点,每周一、周五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周二至周四到汽修厂进行实践教学,通过实践教学反馈表对每个学生一周的实践学习做反馈,再进行针对性的教学。目前在校的二年级3个班级84人都实现了理论教学与进厂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98%。

“校企合作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本位,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同时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 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建文说。

和志文是州民专2014级汽修专业毕业的学生,他现在已经成为兴荣汽车修理厂一名正式员工,他说:“很感谢学校安排我到兴荣汽车修理厂实习,也感谢修理厂的师傅们对我们的技术指导及给我们实践操作的机会,让我毕业后不用经过学徒期就可以直接上岗,现在我的收入很稳定,也很可观。”

“通过校企合作,可使学校培养的人才符合企业用人的素质标准,为企业培养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缩短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适应期。”迪庆兴荣汽车修理厂售后经理杜理良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