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举行和先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10:06: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18日上午,和先念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香格里拉市委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市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市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

忆斯人,一腔赤诚,勤勤恳恳,披肝沥胆;看今朝,一曲赞歌,轰轰烈烈,荡气回肠。5名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和先念局长不仅是党的好干部、脱贫攻坚的领路人,更是新洛村群众的贴心人。”“亲爱的哥哥走了,带着对亲人无限的眷恋和对未尽事业深深的遗憾,倒在了扶贫工作的路上。留给我的却是无边的大爱、永久的思念和为人做事的言传身教”。“他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风采。似乎平凡不彰、朴实无华,却又那么与众不同、光彩照人。这就是和先念。”报告会上,和先念同志生前的同事、亲人、朋友等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生动介绍了和先念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厅的屏幕上,一幕幕回放着和先念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场景,伴随着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把观众带入到无限的怀念之中,不少人一边聆听,一边流泪。

“听了报告会,心灵无比震撼。”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刀飞说。

“虽然我与和先念同志素昧平生,但听了他的故事以后为之动容,难以想象他瘦弱的身躯如何扛起这么多责任,也许这就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之处,心里永远装着别人,从来没有自己,希望和先念同志一路走好。”香格里拉市地税局李继涛动容地说。

“我是市财政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和先念同志是我们财政系统的榜样。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追求,高尚的品德情操,无私的公仆情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担当精神。我们要以和先念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服务基层,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市财政局和德星说。

和先念同志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彰显了一名基层工作者为民爱民的公仆本色,展现了共产党员忠诚可靠、服务人民、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树立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模范标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