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压实精准扶贫工作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8 10:07: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4月15日晚,香格里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扩大会议、全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该市扶贫问题清单反馈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香格里拉市精准扶贫工作上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精准扶贫工作认识不到位,政策理解、学习不全面;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压实力度不足;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档案资料不齐全,产业资金量化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方略,领会全省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州委、州政府对当前扶贫工作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要全面梳理扶贫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对照整改,理清思路、细化方案,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扶贫”;要限期整改,严格考核,以村为单位,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排查整改,全面复核问效;要切实解决好以精准扶贫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问题,把扶贫作为各级各部门的主要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要压实责任,特别要注意压实乡镇、村两级包括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压实各部门牵头人及分管领导的责任。每一层级、每个职能部门都要主动把脱贫责任担起来,层层较真碰硬、层层压实责任;要抓好政策学习,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重点抓干部作风,在干部扶贫问效、责任追究上拿出切实可行的考核措施。

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产业扶贫上再下功夫。精准扶贫工作不能停留在面上,要抓好“精准”二字,精准确定产业发展获益对象,让贫困对象都能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全市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任务,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戮力同心,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