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多措并举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8 09:12:12

本报讯(记者 陈义) 近年来,格咱乡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强市步伐,全力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

进一步明确“控辍保学”责任制。分级管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把“控辍保学”作为乡领导、校长、教师考核的重要指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建立健全监控机制。把辍学学生按照村、组、班级进行划分,建立流失生定期逐级上报制度,一经发现有辍学苗头,及时与家长、学校领导联系,从源头上杜绝辍学现象的发生。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乡领导、学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走村入户,深入学生家中,对已辍学和有可能辍学的学生认真进行排查摸底,耐心开展劝返工作,广泛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家长依法送子女入学的责任和意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专题活动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不断提高学生入学积极性。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