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奋斗 所以青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7 11:36:26

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大学前。一路走来,从上大学,到自己走上创业这条路,一切仿佛是冥冥之中已经安排好。古人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刚上大学的时候就听得到了一句话:要么平凡,要么不平庸。看着同班同学、室友每天玩着游戏,在大学里放肆的放松自己,毅然决定不能如此,我选择了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自己不会什么,缺什么,我就去经历什么。所以,在大学里我最引以为豪的创业团队,从最初的十七人到后来的三百人,为的就是不断地去提升自己,为自己以后打下基础。

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学会了要想达到一个高度,必须从最基层走起,必须从最小事做起。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人也有不同的路要去走。在大学里,我选择了卖报纸、卖手机卡,然后到摆地摊卖T恤。前期的这些经历会发现:一个人可以跑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却可以走的更远。我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就在此时我遇到了现在的好搭档——格桑。从那一刻开始,我俩的创业就开始了。我们一起创业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在成都市中心开了成都首家室内真人CS和射箭馆,从此开始积累,所有的事情从不会到精通,短短两年的时间,我们拥有了4000多名会员。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一起来到了香格里拉,来到了这个让我魂飞梦绕的地方。我们开着车,缓缓地行驶在村落之间,当地的村民看到我们都会停下来向我们招手,对我们微笑,嘴里说着:“扎西德勒”。我一个从成都而来的过客,被此情此景打动了。这是我见过的最淳朴的微笑,深深地烙在了我内心深处。从此,我和格桑做了一个决定,关掉了成都的真人CS馆和射箭馆,来到了梦的天堂——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世界闻名的地方,但是很多外地人却不知道香格里拉到底有什么,到底能玩什么。我和格桑做了仁安山谷帐篷庄园,就如书里所里所讲:别人是从零开始,而我们是从负数开始。经营帐篷庄园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从铺水管、修电路、设计房间起,全部重头学起。就这样,我们的庄园起航了,我们的梦想,也从此开始扬帆起航。

奋斗的过程都不会一帆风顺,作为年轻人,我们一定要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必须不断的去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因为奋斗,所以快乐;因为奋斗,所以青春。(刘广川)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