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藏区党建研究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15:33: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珊蕙) 4月13日,“藏区党建研究基地”在州委党校正式挂牌成立。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为基地揭牌。

刘荣指出,“藏区党建研究基地”是我州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正式挂牌建设的第一个智库。“藏区党建研究基地”的成立,为我州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刘荣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州新型智库建设,争取到2020年,形成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迪庆新型智库体系;要紧扣实践,把智库建设成为省内外知名、全国藏区一流的高端智库;要造就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德才兼备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队伍;要建立一套科学的智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立足实际,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智囊团”和参谋助手作用;要充分借助“云南智库专家基层行”等平台,重点围绕提高藏区治理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州情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州党员干部头脑。

据了解,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迪庆新型智库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以州委、州政府为统领,智库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为主体,专业研究机构为智库样板的智库建设格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