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启动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10:26: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卫计委获悉,香格里拉市第四轮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启动。

2017年10月30日,云南省第四轮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启动,本轮项目执行期限为五年(2016年8月-2020年12月),香格里拉市被列为全省22个第四轮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县(市)之一。为做好相关工作,香格里拉市第四轮省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管理办公室(简称项目办)已拟订并报经省防艾局审批通过了《香格里拉市云南省第四轮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工作计划》,并详尽地制定了具体的工作领域、措施,实施的方法步骤,调整充实了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香格里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

下一步工作中,按照要求,卫计部门要重点做好宣传、培训等技术指导工作;公安部门要重点配合做好吸毒人员管理工作;民政部门要重点在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方面,提出生活救助的具体措施;教育部门要重点推动在校学生提高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工商等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要与卫生部门共同努力,重点提高高危人群行为干预率;新闻部门要在各类媒体上形成全方位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格局。扎扎实实做好防治工作,全面推进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