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09:39:56

刘荣出席 苗有发致辞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4月14日,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我州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章程》、《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选举办法》等多项议案,选举产生了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知诗七林当选商会会长,陈源当选为商会常务副会长。

会上,苗有发代表州委、州人大、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向州青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州广大青年企业家致以亲切问候。苗有发指出,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的成立,是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它的成立与发展不仅将见证迪庆州经济社会的新跨越发展,也为迪庆州商会增添了新的力量,汇聚了更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才俊。希望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在运行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保持活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迪庆篇章中,不断放飞青春梦想,在迪庆藏区跨越发展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中,不断书写人生华章。

苗有发强调,我州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青商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界青年的桥梁纽带,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把目标任务与推动全州经济的发展目标、发展要求相适应,进一步明确青年商会的工作思路,以共同的理想汇集一批优秀的青年企业家,真正把迪庆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办成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青年组织,在加快全州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排头兵和生力军的作用。要立足本职,强化服务。要通过学习考察、专题研讨、对外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家们认清经济发展形势、全州经济发展方向以及掌握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等,促进商会理事之间的团结互助,实现信息、政策、资金方面的共享和合作,把青年企业家凝聚在一起,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努力营造团结、和谐、互助、共赢的良好氛围。要学习进取,引领创新。青商会要把优秀青年企业家组织好,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于学习,善于创新,不断丰富自己,推动企业体制机制、生产技术、业务模式和管理方法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为企业做大做强服务。要甘于奉献,回报社会。我州青年商会要着眼于构建和谐社会,引导青年企业家践行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努力成为一个社会企业家。要不断做大做强自身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青年就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坚持诚实守信,树立我州青年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了解,迪庆青年企业家商会是由迪庆青年企业家自愿结成的区域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迪庆州工商联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宗旨是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充分履行沟通交流、促进发展、维护权益等职责,该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迪庆州工商联和登记管理机关迪庆州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该协会入会条件为不超过40周岁,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业绩突出,企业规模和企业综合效益在本地区或本行业有较大影响的。或企业家个人在本行业或本地区有较大影响者。目前,已有109名青年企业家入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