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做好法治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10:09: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为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着力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找准切入点。各司法所入户走访调研,结合每月矛盾纠纷排查,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和特定对象,在做好重点对象宣传的同时,更加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经营商贩、矫正对象、吸毒人群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展订单式服务,使法治宣传的内容更贴近民生,尤其是养老保险、劳动保障、新农合医疗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收集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确立法治宣传主题,确保法治宣传的针对性。

发挥好传播点。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拓展法治宣传覆盖面、影响力。使群众在茶余饭后都能受到法治的熏陶,实现普法的双向互动,提高全民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

抓好时间节点。充分利用“3·8”国际妇女节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分不同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使法治宣传呈现不同时段、不同亮点。

运用好法律咨询点。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中心及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向遇到法律问题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提供及时免费的法律援助,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