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珠村着力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09:58: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近年来,霞珠村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霞珠村针对香格里拉市委政府下发的“决战深度贫困、决战全面摘帽”工作方案和“六个”专项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贫困群众脱贫有新貌,农村环境有新貌这一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带头作用,整治霞珠村域环境,加大村庄和乡风文明治理,通过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促进全村农村环境有新貌新颜。

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对症下药”,制定了全村环境卫生《十项三十条标准》,并就各村民小组区域环境卫生实施“划片挂包”机制。在霞珠村扎史雄村民小组集中全村各农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召开全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通过对扎史雄村民小组公共环境卫生、农户环境卫生、路域环境卫生的参观,交流切实有效的环境综合整治方法,促进了全村党员群众投身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环境综合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