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8名学生参加健康体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9 09:46:2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3月19日至4月3日,州疾控中心组织迪庆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中学及迪庆州藏文中学共计4908名学生开展一年一度的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据了解,此次体检项目共有五项,五官科包括视力、沙眼、色觉;内科包括心、肺、肝、脾;外科包括脊柱;形态包括身高、体重、胸围;生理机能包括血压、肺活量等。在体检中,医务人员详细检查学生身体情况并认真记录体检结果,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向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医务人员还将体检结果进行统计、分析、评价,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各校及学生(家长)。

此次体检发现,大多数学生都存在着不良的生活、学习习惯。医务人员建议各学校今后要加强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和行为干预,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检查、及时防治,保证学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