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出第一张环保税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5 09:53: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今天,我们公司成为香格里拉市首个申报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4月2日上午,迪庆香格里拉昆钢宏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鹏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香格里拉市地税局开出的首张环保税票时说,“今天参加环保税的申报,使我们对环保税有了新认识。”

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规定,环保税按季申报。开征环保税有利于解决排污收费制度存在的执法刚性不足、地方政府干预等问题;有利于提高纳税人环保意识和遵从度,强化企业治污减排责任;有利于构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绿色税制体系;有利于规范政府收入分配秩序,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强化预算约束。纳税主体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征收对象包括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音。

前来纳税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减排激励机制,对企业转型升级、减少污染排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节能减排,为守住香格里拉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