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3 10:36: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18年,德钦县将坚持“长短结合、以长为主、以短养长”的产业培育原则,着力调优、调特、调精农业产业结构,用好用足以奖代补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培育高附加值生物产业,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继续扩大葡萄种植规模,强化品牌辐射带动作用,加大科技投入和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转变经营管理模式,让葡萄产业提质增效,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今年,将认真开展德钦县葡萄与葡萄产业研发与促进中心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完成150亩优质酿酒葡萄基地建设项目和葡萄酒庄以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继续扶持培育好核桃、中药材、畜牧、青稞、油橄榄等优势产业,加大药材、林果加工等企业的引进与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农产品初加工水平,延伸产业链,实现农产品转化增值。通过多种措施,打造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一品多点”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高海拔地区以青稞栽培、特色养殖等为主的优势产业带;山区、半山区以中药材、核桃、生态养殖等为主的优势产业带;干热河谷地区以葡萄、冬青稞、蔬菜、油橄榄、禽畜养殖为主的优势产业带。2018年,完成德钦县水果种植产业建设以及养蜂、养殖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