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应急救护站”将亮相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10:46: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记者从3月28日召开的我州应急救护站设置项目推进会上获悉,“微型应急救护站”即将亮相迪庆,遇上心梗、心源性猝死等可用“微型应急救护站”实施急救。

会上,昆明市应急救援协会负责人介绍应急救护站设置项目基本情况,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中心、我州参会单位对学校、景区、公共场所等人员聚集地投放应急救护站提出意见建议。昆明市应急救援协会与州红十字会签订应急救护站公益项目投放协议。

据了解,应急救护站项目是云南省红十字会、昆明市应急救援协会、春城晚报共建的应急项目。应急救护站是一台微型网络智能化控制的立式金属柜机,占地约2平方米,配置有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综合急救箱、综合应急设备和后台配置网络远程控制系统,扫描机身二维码后即可打开使用。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或称自动体外电击器是心源性心脏骤停4、5分钟内唯一有效的便携式急救设备,非专业人员也可根据语音提示操作使用;综合急救箱内含户外呼吸气囊、简易呼吸器、纱布绷带、止血带、体温计、骨折夹板等应急工具;综合应急设备内含轮椅、担架、救生抛投器、起重气垫、灭火器等15种应急器材,根据投放地形地貌及周边情况选配。公众可通过应急公众号安装终端应急驿站APP,遇到突发事件时点击查找就近的“微型应急救护站”,有效提高应急效率。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