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疾控中心启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7 15:16:4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近日,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18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覆盖餐饮、屠宰收购、生产加工、超市、农贸市场、网店等环节。主要主要针对松茸、野生菌、蒸馏酒、发酵酒、天麻、茶叶、蜂蜜、水果、水产品、肉与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焙烤及油炸食品、外卖配送餐等与广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同时,确保公平、公正的提供每一项检测数据,为全州人民安全饮食保驾护航。

   据了解,开展食品安全监测工作,为了解我州食品中主要污染物及有害元素的污染水平、食源性疾病发病水平,确定危害因素的分布和可能来源,掌握和分析全市食品安全状况和食源性疾病流行趋势,以及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适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风险预警、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强化食源性疾病的预警与控制能力等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