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严明扶贫领域工作纪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11:22:57

香格里拉网讯 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维西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多措施严明扶贫领域工作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作风。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县处级领导向一线集结、帮扶力量向一线下沉、乡镇力量向一线坚守、驻村工作队向一线驻扎、工作重心向一线聚焦”的五个一线工作法,做到作风下沉、责任下沉,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要求包乡常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包村部门、包户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用心用情用力,真正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关心群众;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到出现新情况、新变化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到工作难推进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全力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和提升“先人一步、快人一步”的工作态度,坚持快反应、快行动、快落实,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落实。

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究责任。该县要求,县纪委、县委和政府督查室按照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安排部署,盯紧政策落实、资金到位、项目推进、工作纪律等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扶贫领域的专项督查和监督执纪,切实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检查。人大、政协要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围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县四套班子成员下乡调研,要继续坚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必过问、必检查、必督促、必指导。同时,要坚决严肃惩处不严不实、弄虚作假,导致脱贫攻坚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打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现象,坚决不允许出现因为人的原因,影响脱贫攻坚大局的情况发生。

强化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县纪委、县委和政府督查室结合全县“四不干型”单位和干部不良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和“骏马奖”“蜗牛奖”评比活动,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作风的监督管理。县委组织部要主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大对干部的识别和考察,对敢作为、会作为、能作为的干部要加强关注和培养,对不履职尽责,不全力以赴的干部要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