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一条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5 10:17:23

自我州“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州各级各部门按照“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各项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进和谐寺院创建评比、做细敏感节点工作,确保宗教有序、社会和谐,全面完成抓宣传教育、抓脱贫攻坚、抓维护社会稳定三项工作,努力实现动力得激发、脱贫见成效、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的目标。

各级聚力产业发展:

格咱乡召开产业发展研判会。

发展产业是带动经济、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为筑牢产业这个农村长远发展之基,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问题,拔掉“穷根”,更好地开展好“千促”工作,确保长效脱贫不返贫,我州各级部门深入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指导。

香格里拉市委安排部署全市产业工作。3月10日,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三坝乡安南村以座谈会方式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产业布局工作。

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各乡镇要加快制定产业脱贫实施方案,做好、做实前期工作,为打赢产业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推进落地,方案制定后要确保方案快批、快落地工作任务的完成;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好政策、把握决战和决胜深度贫困村的政策界线,真抓实干、务实工作,确保政策不走样、合实际;要确保精准户与非精准户满意度同提高。

德钦县委到霞若乡调研。3月10日,德钦县委主要领导深入霞若乡调研易地搬迁、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在3月30号以前完成易地搬迁工程,让搬迁户住上牢固又安全的新房;乡党委政府、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做好2018年产业规划,实现产业脱贫增收;要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做到家美人和奔小康。

格咱乡组织召开产业发展研判会。3月7日,格咱乡党委召开了格咱乡2018年产业发展研判会。学习传达全市产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格咱乡产业发展作出了初步规划:翁上村大力种植紫皮大蒜;浪都村和翁水村种植羊肚菌;进一步做大全乡藏乡猪养殖规模,统一品牌、统一商标,提高市场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

研判会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全面调查和统计农户产业发展、各村专业合作社、注册公司数量等情况,为乡党委政府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