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公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17:23:52

云南省德钦县气象局 德钦县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公告

   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智慧气象”。为开展好我县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展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展气象科普广场宣传

1.活动时间:3月23日上午11:00。

2.活动地点:德钦县温商财富广场。

3.活动内容: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气象法律法规、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工作社会影响力。

二、开展“气象台站开放日”活动

1.活动时间:3月23日下午14:30-17:00。

2.活动地点:云南省德钦县气象局德钦国家基本气象站(地址:德钦县升平镇阿墩子社区营房路15号)。

3.活动内容:免费向社会公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同时邀请德钦县示范小学师生到现场参观学习。一是在会商室举办专题讲座,内容以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为侧重点。二是开展人影作业展示,主要介绍人工防雹、增雨服务等科普知识。

三是讲解观测场仪器、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介绍各类气象数据的采集方式。

云南省德钦县气象局 德钦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