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培训宗教主要教职人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09:3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余丽芹) 3月14日至3月15日,全州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主要教职人员培训班在维西举办。

培训班针对学员民族特点,邀请维西县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傈僳文化研究传承专家李树荣,用傈僳语讲解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内容。组织学员在维西县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深入学习,并邀请维西县卫计局业务骨干做健康知识讲座。

培训班上,各县(市)民宗局与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反邪教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创建和谐寺观教堂目标管理责任书》。州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就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评比标准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要求,全州教职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制止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好宗教秩序、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要教职人员要组织好各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认真传达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不断增强教职人员的法治观念,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办事意识。要充分发挥团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信教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带领广大信教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