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紧跟领路人 共筑中国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09:48:56

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消息传到云岭大地,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部队官兵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决紧跟领路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机关团委书记常开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云南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都站立起来热烈鼓掌,大家都感到十分振奋。”有幸作为工作人员亲历这一时刻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徐健斌说,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新时代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党和国家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省政府办公厅机关纪委副书记赵富祥说,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宣传处处长孙宝红表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省政协机关干部,要更好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省纪委干部何咏坤表示,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省公安厅干警们表示,云南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努力打造过硬云岭铁警队伍,奋力开创云南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新局面。

昆明警备区政委张海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大队长卢安千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军队统帅训令训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贡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祖坤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欧黎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有利于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和国家的事业有了可靠的掌舵者,人民的幸福安康有了信赖的领路人。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更足了。”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及建设创新型云南目标任务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卫计委党组书记王灿平说,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变为现实。

(记者 张寅 瞿姝宁 陈晓波 张子卓 杨富东 尹瑞峰 左超 耿嘉 陈鑫龙 陈怡希 通讯员 张军 胡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