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手工培训见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09:37: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3月12日上午,德钦县13名妇女把76件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交给前来收货的公司代表,经过验收合格,共拿到5600元的报酬。意味着德钦农民工手工艺品制作培训初见实效,当地群众又多了一条增收门路。

据悉,为促进社区农民工妇女灵活就业,多渠道增收,2017年11月,德钦县劳务输出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为期15天的藏族特色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班。这是德钦县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劳动技能培训项目之一。培训邀请藏族特色手工艺品企业设计制作专家授课、手把手教学,学员培训合格后,由培训企业负责验收并购买学员制作的工艺品。双方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培训企业负责技术培训以及产品设计、验收、对外销售;学员在生活闲暇之余制作的工艺品上交培训企业,从中获取一定报酬。

学员边玛拉初说:“参加特色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后,我也掌握了一门技术,不用外出打工,在家也能挣钱。这次交货我得到800元的报酬,非常开心,以后还会继续用心制作产品,增加经济收入,改善家庭生活质量。”

借助首届培训取得的良好实效,下一步,德钦县劳务输出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拓宽范围,探索新形式,逐步把民族传统手工艺培训推广到全县各个乡镇,鼓励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技术,通过在家制作手工艺品增加收入,实现解困脱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