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上旬信访按期办理率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09:25: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松学宝) 记者从州信访局了解到,3月1日至13日,该局共收到人民群众来信6件、来访6批16人。根据《信访条例》的规定和相关领导批示精神,人民群众的来信已由州、县(市)信访部门研究后转交相关部门按规定办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涉及县(市)级及各部门的群众来访,已责成各县(市)、各部门负责办理。可以当场处理的群众来访已作当面答复、解决,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理率为100%,群众满意率90%。

据悉,州信访局收到的6件来信中有2件为网上信访件,均为个人来信,属初信;接待来访6批16人,其中个体访5批5人,集体访1批11人,所有来访均为初访。

为更好地落实信访责任,切实维护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州信访局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实信访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加大追责究责等方面入手,凝聚信访合力,推动“事要解决”,切实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上下联动、权责清晰、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