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全民植树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13:04: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3月12日,维西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来到攀天阁乡吉期洛村参加义务植树。

挥锹挖土、提桶浇水、踩实压平……植树现场一派火热,大家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为美丽维西添绿。

据了解,维西县今年春季义务植树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22日,计划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51万株,植树任务为:全县14.81万农业人口,每人植树10株,共148.1万株;在职职工0.59万人,每人植树5株,共2.95万株。

该县要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各乡(镇)义务植树首先要安排在城镇面山、乡(镇)内主要河流、泥石流滑坡地段、乡村公路等生态脆弱区域,力争通过义务植树达到恢复生态环境的目的。同时,注重树种搭配,在乔木下配置刺玫瑰、月季等矮小灌木,以减少水土流失,产生景观效应。

目前,维西县各乡镇结合“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和“三村”“四美”建设,有序开展乡村绿化。乡村绿化结合新一轮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工程二期、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省级木本油料提质增效项目、低效林改造等林业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以林业重点工程项目保证乡村造林绿化资金投入,以项目带动乡村绿化,使“生态改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三方面得到均衡发展,稳步推进乡村绿化,达到提高森林覆盖率,推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通过生态扶贫实现脱贫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