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草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8:14

香格里拉市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草案

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香格里拉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修改宪法,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是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的意愿,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家住建塘镇的张雪梅说,宪法修改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与人民福祉紧密相连。我们感受到了修改宪法的严肃性、严谨性。

香格里拉市法院宋桂秀法官说,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坚决拥护新修改的宪法,在今后工作中将维护宪法权威,将宪法精神贯穿到日常审判工作中,维护人民利益,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每一个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们要把宪法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法律老师张恒说,作为一名法律教育工作者,一定利用课堂宣传宪法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迪庆沃夫豪猪生态农产项目负责人何永群说:“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到每个人。作为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我深感国家法治越来越完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这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宪法修改顺应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宪法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贡献。”香格里拉润泽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龙凤拉姆表示,宪法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这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建塘派出所民警鲁茸区扎认为,宪法的修改完善,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提升广大公安民警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道路上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宪法修改中提到的推动‘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与我们息息相关,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塘镇诺西村党总支书记和树跃表示,将带领“两委”班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