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枝镇“千促”工作队员“身入、心入、务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21: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连日来,维西县叶枝镇各“千促”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以“促脱贫、保稳定”为主题,大力开展“四美”评比创建, 进一步巩固“千促”系列活动成果,促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宜居宜游、宜业宜养“山水叶枝幸福家园”建设。

该镇要求,“千促”工作队员要“身入”群众,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把全镇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宣传好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使新时期党的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满意度,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四美”创建评比活动,感党恩、树民风、建幸福家园。按照“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要求,推进“平安叶枝”创建活动。

要“心入”群众中,“务实”做事,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全身心地投入。要求各村工作队员要坚持用真情、扶真贫、办实事,协助各村落实扶贫措施、解决群众所急所需,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斗志,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要求每个工作队员都随身携带笔记本, 解决个别干部对文件不熟悉、不能及时向群众传达文件精神的问题,认真熟读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文件,对标对准,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深入挂钩户,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各村以解决降低贫困发生率、确保适龄儿童百分百入学“两大难题”为重点,提升脱贫质量、完善巩固脱贫成效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沙沙